•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李鸿章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4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李鸿章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2016年12月,该批学生志愿者于报名参加李府志愿者讲解员面试并通过考核,获得了在李鸿章故居做志愿讲解服务的资格。李鸿章故居志愿者分为长期志愿者与短期志愿者,前者负责引导游客进行馆内讲解,后者则负责维持秩序以及打扫卫生。此次参观学习,有利于他们了解李鸿章故居的相关知识,并为以后做好志愿讲解服务夯实基础。

参观学习过程中,李鸿章故居的专业工作人员带志愿者们参观展馆,并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李鸿章的生平、功绩、后人发展等系列内容,讲解持续了半小时,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李府这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蕴藏的历史文化魅力。随后,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叮嘱了一些作为馆内讲解员的注意事项,包括讲解时的站姿、神态以及通过何种生动的方式将这些关于李鸿章的内容向游客进行讲解。在每一阶段的示范讲解过后,工作人员都会鼓励同学们进行模仿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领悟,进行模仿练习。

此次的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加深自己的对历史文化底蕴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临场表现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展现了汽交学子的风采与魅力。李鸿章故居作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能成为其中的讲解员是我院志愿者们的荣幸,通过不断的练习与实践,相信他们会在五月份的现场讲解中发挥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