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特别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6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3·5学雷锋纪念日”特别升旗仪式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相关辅导员老师和1000余名本科生出席参加。

早上7时15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轻唱国歌。接着,学生代表交通运输16-2班的李嘉晨同学在国旗下发表“领悟雷锋精神,争做新一代雷锋人”演讲。他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地讲述了雷锋同志不平凡的一生。雷锋虽然一生短暂,但他却用22岁的生命诠释着信念、无私、奉献与爱。雷锋精神是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是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是热爱本职的敬业精神,是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最后,他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共同创建和谐融洽的校园生活。

辅导员胡甜甜老师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同志,不忘雷锋精神,争做新一代的雷锋人,并告诫同学们新学期应树立新的目标,奋发图强、立志成才。

本次特别升旗仪式,通过宣扬雷锋同志的事迹及其所体现的雷锋精神,呼吁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新时期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在新学期艰苦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