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我把家乡的美说给您听”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大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5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合工大六安路校区开展了以“我把家乡的美说给您听”为主题的志愿敬老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抵达活动中心,负责人安排分组后,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前往老人家中开展活动。这是新学期学院志愿者的第一次敬老服务,时隔一个多月,志愿者和老人之间都有很多感受想与对方分享。一方面,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介绍自己家乡春节期间的风土人情、美食趣事以及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另一方面,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讲述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个欢庆的节日,并对以后的志愿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鼓励志愿者们好好学习,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了房间,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打破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个多月没见的生疏,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假期,为老人们带来了真诚的新年祝福。在这个特殊的雷锋纪念日中,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的决心,增强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