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育人育心,关爱常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寒假返家的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宣传学校“暖冬工程”资助育人政策,助力全方位资助、全过程关爱,加强学生感恩教育,构建起完善的学生成长帮扶体系,畅通家校沟通反馈渠道。学院于寒假期间分阶段开展线上家访,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育心同心圆。

家访期间,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成绩、未来就业发展和职业规划以及疫情过后学生返校的注意事项与家长进行沟通,对课程学习、寝室卫生、作息习惯、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作进一步了解,并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此同时,家访中还为家长介绍了学校目前的资助育人、奖学金评定、就业保研、学生管理等政策,方便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和发展申请不同的帮扶。

寒假线上家访中,家长们表示将与学校一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学院也将根据各年级情况针对性的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访,构建具有持续性、长期性、稳定性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