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上好公益“第一课”,学雷锋悟使命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延续志愿星火,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于3月5日晚在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学习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沙龙,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韩雪莹主持,蔷薇社成员代表参与分享。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距今已60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分享活动伊始,韩雪莹从什么是雷锋精神入手,同在场同学们一起回溯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与其历史延续,从奉献精神到“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再到艰苦奋斗精神,尤其是新时代下雷锋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紧接着,韩雪莹就什么是志愿服务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以及校内外常规志愿服务进一步说明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内核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紧密联系。

活动最后,韩雪莹为大家展示了部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视频,在送上新学期祝语的同时与同学们一同回顾蔷薇社的服务宗旨:“愿缘定公益,让花开蔷薇”。此次活动是汽交学院雷锋月主题实践的首场活动,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雷锋月主题实践,以更丰富、更全面的形式领悟精神内涵,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