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辅人心,学长领航”学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更好的帮助低年级本科生积极应对新学期的考试,调整学习状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考前专题学业辅导,进行答疑与难点解惑。

2月22日-2月23日晚,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支部的杨成、周俊杰、夏如洋3名党员在翠六教201教室为2022级本科生就《高等数学》的试题进行解答,参与辅导的学生学习热情高,现场气氛融洽,三位朋辈导师通过自己的理解,将题目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题目的解读能力和答题技巧。

3月2日晚,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王凯、胡振川、张国宇3名党员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为2021级、2022级本科生进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两门学科的学业辅导,3名党员依据参与辅导人员的特点进行基础知识讲解和互动答疑,保证在场的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辅导方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延续朋辈领航的优良传统,在原有朋辈导师团的基础之上,优化课程辅导方式,增强与学生社团、学生党支部的联动,形成“领学-促学-励学-研学”的学业辅导体系。通过两周的考前专题学业辅导,学生们能够更清晰地理清课程脉络,更快掌握课程重点和难点,学生党员也在学业辅导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内涵,坚定服务宗旨,在全院范围内共促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