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李茂茂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5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评审答辩会,学院学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审答辩工作。

根据《关于在二〇二二届本科毕业生中评定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的通知》要求和《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评定办法》,经辅导员推荐、学生申请、资格审查,最终进入评审答辩环节。同学们按照现场抽签顺序,围绕思想政治品德、社会服务贡献、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几个方面进行个人展示,评委对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点评。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是学校面向全体本科毕业生2022年新设立的奖项,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最高荣誉。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接下来学院将根据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校长奖”推荐人选的材料报送和宣传推广工作。

本次学院“校长奖”拟推荐人选风采展示如下:

王健斌,男,中共党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交通工程18级1班班长、交通运输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合工大北京校友会22届联络员,获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他勤奋好学,两次获国家奖学金,三次获校一等奖学金,目前推免至北京交通大学。他学以致用,获挑战杯安徽省二等奖、互联网+校赛银奖、交通科技大赛校赛三等奖等。他全面发展,三年来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5项,校级各类奖项30余项,先后参与“青春导航,引领成长”和“天之交子”盛典经验分享环节。

郭龙灿,男,中共党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担任交通运输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党员、校优秀团支部书记等荣誉。他学习刻苦,专业成绩稳居前5%;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科研,曾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二等奖;旗帜鲜明,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讲师,传递青年之声,致敬建党百年;热衷公益,累计三年作为李鸿章故居、合肥市科技馆的义务志愿者和讲解员;敢于实践,组织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并荣获“全国百强调研报告”奖等。

许宇航,男,中共党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创新实验班本科生。曾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任屯溪路校区6号楼北209寝室长并带领获得先进寝室荣誉称号。他勤奋刻苦,三年来平均学业成绩和平均综合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现推免至清华大学。他理实交融,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多次获得校级以上比赛奖项。他关心社会,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名校内外公益志愿活动等累计时长1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