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十佳学生社区标兵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安广哲    来源:    浏览:    打印

428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十佳学生社区标兵评选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和屯溪路校区格物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学生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材料初评等环节,共评选出12名候选人进入答辩展示环节。答辩选手都是来自社区委员会成员、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社区学生事务助理、楼长、楼层长、寝室长或寝室心理联络员等社区服务岗位的同学,他们分别从个人介绍、典型事迹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详细介绍了他们热心学生社区事务,积极利用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教育实践社区、业务服务社区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帮扶、座谈交流等多彩教育活动的突出事迹和对社区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示了工大青年学子热心服务、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

本次评选活动是学校十佳学生社区标兵朋辈教育工作室的重要内容,通过选树一批组织能力优秀,管理思维先进,服务意识积极的社区骨干先进典型,开展经验交流、座谈沙龙、素质拓展、应急演练、作用发挥等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学风、愉悦融洽的社区氛围、进取的社区文化风尚,构建“制度化保障、民主化管理、协同化服务、信息化思维”的学生骨干社区服务理念,持续发挥学生社区育人作用,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