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云中谁寄锦书来”心理笔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王芙颂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心晴社于“五一”期间开展第二届“云中谁寄锦书来”心理笔友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匿名写信的方式,给同学们一个“树洞”的机会,帮助大家敞开心扉,向他人倾诉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困扰和问题。在活动宣传期间,心晴社成员分别在第一食堂,第三食堂附近进行活动宣传和讲解,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的关注和参与,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们领取专门的信封和明信片,同学们可以书写内心中想要表达的一切事物,分享给心中期待的那个陌生人。

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信件一百余封;后续,心晴社将会对信件完成匹配,参与者可于5月6日在专属信箱中领取第一轮回信。

心理笔友活动未限定报名范围,在校内宣传效果良好,各院同学参与积极。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心晴社对开展心理朋辈排忧解难的一次有力尝试,为今后心理朋辈辅导教育提供了经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