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展青春风采,颂青春华章”主题微团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242419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青春告白祖国,红心践行时代”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

比赛围绕“青春告白祖国,红心践行时代”主题,共16名选手参加,上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评委根据选手的仪表着装、言语表达、授课内容等方面进行打分。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为观众生动展示了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情感真挚的主题微团课,授课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共青团员在新时代的担当等等。选手授课结束后,韩雪莹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强调,此次活动是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微团课的讲述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发展历程,明确青年团员、青年团干部的时代责任,同时微团课的方式能够锻炼选手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最后,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提升综合素质。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获得特等奖的同学分别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0-1班蔡敬昆、能源与动力工程21-1班杨宗宪;孙书昂、蒋晓斌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陆嘉伶、彭堯、张宇轩获得二等奖;王煜琦、吴义芳、张律、范志浩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意在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激发同学们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以青春之我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