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培养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422日晚在格物楼506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支部19级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郭龙灿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精神,指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之后,全体成员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片中详细讲述了周江勇、张雨杰以及张琦三个典型的腐败案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意志,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新时代,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和十四亿人民一起,不惧一切风险和挑战。

会上,18级本科生王健斌表示:今天的反腐纪录片很有教育意义,视频中所展示的反腐活动中查处的受贿金额及公职人员的数字尤为触目惊心,不论是省委常委还是普通科员,只要触碰红线就一定会被绳之以法。同时,视频中还提到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是勇于自我革命,共产党人不怕面对问题,就怕无人指出。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借助每次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指出他人、支部存在的问题,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为支部的廉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引导青年学生廉洁从学、廉洁成长。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腐败违纪行为作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