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12.5”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王芙颂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2月5日下午14:30至17:30,由校心理中心、校心理协会主办,学院心晴社协办的“12.5要爱我”大学生心理趣味运动会在翡翠湖校区励人湖畔举行。

本次趣味运动会围绕励人湖搭建定点帐篷。各学院沿湖畔路线设置心理健康小游戏,如闯关计时、集章兑奖等。汽交学院负责5号站点的打卡位置,开展了“汽车知识速记”、“身体不听话”、 “歌词猜猜猜”三个趣味小游戏,其中“汽车知识速记”通过展示汽车车标让参与者在短时间内记忆,融入了汽交元素,宣传学院特色;“身体不听话”是根据口令身体做出相反的动作,锻炼了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歌词猜猜猜”每次给出一句歌词,并从中挖掉一个词,需要参与者自行补充。各学院同学们踊跃参与,在享受游戏的同时,营造心理健康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心理状态,缓解学习生活带来的紧张和压力,提升心理素质水平。同时强健体魄,培养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品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