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王怡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举办。

比赛中,各位老师慷慨激昂,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选取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新生导航》《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学》等课程作为主讲内容。比赛结束后,评委就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素质、教学效果等内容提出了指导建议。

本次比赛,旨在为学院学生政工干部提供总结、交流、推广优秀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新教学理念,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的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并推动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