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文法学院共同举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闫语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个人防护技能、谨防网络诈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文法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安徽分中心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蒋天翔受邀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共有26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参会。

蒋天翔工程师对网络安全的整体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关注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和谨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展开了报告。他从一些细微的例子映射出如今国家网络安全所面临的各种网络威胁,阐述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蒋天翔先生在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呼吁大家,要关注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示例,提高个人的身份信息和工作信息的保护,对重要文件进行加密和备份处理,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在该方面的警惕性。

会议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在听完报告会后,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网络诈骗离我们很近。大学生需要通过学习来不断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从而做好对于自身身份信息的保护,与社会各界人士共筑国家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