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及班级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做好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晚7时在翡翠湖校区第三教学楼106教室组织召开了团学骨干培训大会,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2021级新生班委主要成员、年级辅导员近170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尹宏程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担任主讲老师。

孙彩霞书记为全体参会成员做了《守初心、担使命、提素质、强作风—做全面发展的工大青年“领头羊”》的专题培训。她指出,作为新一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要明确初心、坚定信仰强化自身修养、明晰岗位职责,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她结合负面案例分别从学生干部的工作守则、基本素质、基本意识、能力要素、交往礼仪、工作流程、认知提高等角度进行解读,并为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班级学生干部详细介绍了我校学子的优秀事迹。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与行为准则。

本次培训会意义深刻,同学们受益匪浅。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方可同学表示,此次培训让她更加清楚明白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今后的工作要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学习之中做好表率;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侯伟路同学表示,孙书记的培训让学生会成员更加坚定学生会“为同学服务,让自己进步”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为建成“为同学做好事,为同学办实事“的学生会不懈努力。

此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对团学骨干的理论学习教育与素质拓展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