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传染病防控普及性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王怡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做好传染病防控与普及工作,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9月2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队长徐艳龙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主题为“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与普及知识”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徐艳龙从传染病分类以及防治方法、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际工作与同学们做了交流。

随后,徐主任从专业疾控工作角度与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进展,并结合病理分析及相关症状、传播途径和治疗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讲座。结合国内、国际疫情防治工作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高校集中教学、生活环境,要提高意识、加强锻炼、科学防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徐主任结合自己作为队长率领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在武昌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同学们分享了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医护工作者“危急时刻有担当,援鄂抗疫我当先”的医者仁心和家国情怀。在讲述一线工作的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记录的音视频资料:深夜接到紧急任务全队驰援、相互扶持共同助力一线救援、为保障民生超量完成消毒任务、与志愿者、病患家属共同奋战在一线的温情故事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展现了我国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

听完讲座,大家积极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心得体会。20212级新生李一凡说:“医护人员为抗疫做出的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徐主任的亲身经历的讲解令人十分动容。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孤身一人,我们的背后站着整个中国。病魔肆虐,我们无所畏惧;疫情侵袭,我们众志成城。每一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普通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此次讲座以专业的视角、丰富的内容和动人的经历分享,进一步强化了该院师生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专业认知,激发了广大汽交青年感悟中国脉搏,强化使命担当的青年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