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大学新生‘心’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王怡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6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学新生‘心’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凤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伟、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学院一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做好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引航,营造积极心理氛围,学院特别聘请黄凤作为汽交学院校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并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伟,为黄凤颁发聘书。

讲座以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黄凤老师以幽默的言语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问题的方法。黄凤首先通过“你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问题,来引发同学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思考。并从“正视现实,适应环境”“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学会舒缓心理压力,调适情绪”“主动寻求社会支持系统帮助”等四个方面,引导学生正视自己,恰当应对大学新生活,保持心理健康并正确看待心理咨询。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2021级新生心理教育,引导学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合理规范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心理素质,及时调适心理状态,构建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IMG_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