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学子参与央视农业农村频道《大地讲堂》-乡村演说家节目录制并播出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29日下午,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悟小岗改革精神,思行乡村振兴品牌”赴小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应邀参加《大地讲堂》-乡村演说家安徽站节目录制,目前该节目于8月29日17:00在CCTV-17播出。

“青年大学生扎根基层以及实践服务过程中需要具备的品质有哪些?”在观众互动环节,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温存曦同学结合近几天在小岗村的调研成果向嘉宾老师提问道。怀揣奉献精神,带领乡亲靠种香椿脱贫致富的安徽省扶贫干部江队长用“献真情、用真心、下真功”的简短回答解答了队员心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团队之后的实践调研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江队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香椿产业,敢闯敢干的精神让人钦佩。”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王士涛同学也在主持人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节目录制前期,团队成员克服阴雨天气影响,放弃休息时间,帮助录制组筹备农村集市,为小岗文创产品宣讲活动准备。在节奏紧张的节目录制过程中积极配合节目组录制工作,与嘉宾老师踊跃交流,圆满地完成了录制任务,并受到节目录制组的表扬和感谢,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热情朝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很荣幸此次能参与到《大地讲堂》-乡村演说家的节目录制中,此后将继续秉承着“工业报国”的时代责任,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4月25日,由中央农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举办,本次安徽站的录制被赋予更深刻意义。

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大地讲堂》-乡村演说家栏目(8月29日):《大地讲堂》20210829乡村演说家

https://tv.cctv.com/2021/08/29/VIDEouP4E2NiBimraOWHVW0I210829.shtml?spm=C50612547996.Pr6KNBQLXTxm.0.0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温存曦同学在互动环节向嘉宾提问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王士涛、杨帆接受节目组采访

我校三下乡团队同央视农业农村节目组、江万永(扶贫干部)、童维新(全国十佳农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