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学子荣登央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舞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李茂茂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面向广大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联合制作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于6月6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

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桐,经学院推荐、学校遴选、节目组面试,作为安徽省三所高校代表之一参与现场节目录制。在节目第五期“五星抢位赛”环节,于桐同学凭借优异成绩从百人团脱颖而出,登上节目主舞台,成为安徽省高校唯一登台选手。

北带淮河南襟浩浩长江,东临巢湖西眺巍巍山岗,合肥工大在皖中央。我校参赛选手于桐以校歌歌词作为开场感言,登上主舞台,并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扎实的理论素养在央视舞台上展现了合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在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录制期间,于桐同学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与各高校参赛选手共同温习知识,交流探讨。在节奏紧张的节目录制过程中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录制任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合工大学子百折不挠,“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