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5月26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报告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三队屈晓隆副队长主讲,近100名本科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屈晓隆以高校学生中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解读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屈晓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为同学们解读了刷单、网购、盗号借钱、贷款办卡、套路贷等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分析受害人心理,传授防范技巧。报告会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回复无关信息和点击无关链接,面对网络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警惕及防范意识。

报告会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号召同学们人人争做防诈骗宣传员,积极促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