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交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2日,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交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506、618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专家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分作品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小组代表向评委介绍作品,重点突出核心内容和创新之处,评委按照全国交通科技大赛答辩要求和规则对学生作品提问,并提出自己对作品的想法和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一种能量转化型沥青路面坑槽修复用胶囊丸设计》等5件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梳齿板安全保护检测装置》等10件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基于单片机的透明导电膜智能除雾系统》等114件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智能交通灯控制系统》等19件参赛作品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对各组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涵盖各个方向的优秀创意,并指出了同学们答辩中和作品上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改进和完善,继续发扬科技创新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中国交通运输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交通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的,以在校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旨在从多学科交叉的角度展示学生在对现代交通问题的观察、思考和解决方面的创新思维及能力。本次校内选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