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交学院开展师生支部共建发挥教师联学导学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发挥师生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宣传身边党员的优秀品质,4月25日,车辆与能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热动楼会议室开展了师生支部共建座谈会,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车辆与能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收集整理了考研就业、本科生科研、课程思政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由3位学生党员代表对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青年党员花阳老师进行了专访。谈到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空心病现象时,花阳老师指出:“我理解的空心病也就是找不到人生意义,感到迷茫。这其实是一种自我评价体系的问题。平时老师应该多和学生去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目标,并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而努力奋斗。”当谈到入党对自己的影响时,花阳老师表示:“入党后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在生活方面会主动去团结自己的同学,凭借这种自豪感去做了很多事,有很多潜移默化的影响。”

本次座谈会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业报国”系列微故事征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联学导学的作用,让教师党员的先进性、正能量感染学生党员,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人生目标。此外,通过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扎实推进“师生共建促创新,优秀党员传帮带”的教育模式,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提供了创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