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志敬新风·爱芯服务”助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张蓉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4日上午,微电子学院新风社在肥西县万小店社区组织开展“志敬新风·爱芯服务”助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逐步从拘谨紧张转变为轻松愉悦。语文课上的一对一辅导,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疑释惑,引导孩子们联想生活中的事物,激发好奇心、求知欲。体育课上的篮球互动、拍球训练,一次次耐心陪训,让孩子们也越来越愿意同志愿者沟通,活动气氛逐步融洽。课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块发现大自然,科普生活常识,培养孩子们的独立生活的意识。

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参与到社区建设中,给予需要帮助的人更多的帮助。学院将不断推进大学生志愿者走入社区、服务社区,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本领,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