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第十期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朱文拿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教育引导青年团学骨干肩负历史使命,5月21日,微电子学院第十期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开班。校团委、该院相关负责领导老师、学员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仪式由该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朱文拿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宣读《关于同意张闳升等29名同学参加第十期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学习的决定》;该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叶青青宣读《微电子学院第十期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该院2020级辅导员、学生会秘书长张蓉宣读《微电子学院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学生管理规定》;电子科学与技术21-2班邝杰扬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简短隆重的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整齐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为全体学员主讲第一次团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武书记的团课结合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为什么要担当、青年如何担当”三个思考展开,并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扎实本领、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品质、要有甘为真理付韶光的奉献意识。21--22日,该院第十期团校(芯青年成长训练营)同时陆续开展了《识势 谋局 超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大学生法律素养的培育与成长成才》、《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三堂精品团课。


  据悉,该院将继续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实践、自学研修、交流讨论等丰富团校培训内容,加强团校组织建设,引导团校学员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