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工作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朱文拿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9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1710会议室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工作交流沙龙,该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朱文拿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会上,各班心理委员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各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现状、工作难点开展研讨,并提出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微电19-2班心理委员高天昊表示:“目前班级工作现状良好,大部分同学均能够积极、认真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内容,心理委员也能够积极呼吁并组织同学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较好发挥了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但兼顾学业和工作问题、提升班级心理工作效果也是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随后,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学习讨论《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联合会组建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建议的同时对工作也形成了一定的启发。与会同学还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建设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微电20-2班张梦君说到:“不同年级大学生处于不同的心理阶段和不同的人生节点,建议心理委员的培训内容等随着年级的升高变得阶段化、完善化,切实提升心理骨干队伍建设质量。”


   此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工作交流沙龙是该院525心理健康月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加强了不同年级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朋辈心理互助氛围,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探索班级心理骨干工作的思路、途径和举措,从而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