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同芯话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8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十二号宿舍楼开展“同芯话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全院2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开心”、“给一个安心”三个模块。在“献一份爱心”模块,同学们开动脑筋,花式制作爱心图案。有的同学利用专业技能,用代码敲出独特的爱心;有的同学用颜料绘出五彩斑斓的爱心;有的同学灵巧的手工制作出爱心一个个爱心都蕴含着同学们对母亲浓浓的爱。在“送一份开心”环节,同学们纷纷通过“三行情书”“一封家书”等形式积极大胆地写下自己平日中对妈妈羞于表达的词句,有的蕴含一份思念,有的散发一丝伤感,有的则溢出了满满的愧疚“给一个放心”环节,活动鼓励同学们写下学期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通过晚间微信、电话等方式与与妈妈交流,让妈妈安心放心

本次主题活动是学院感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建设和谐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