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从心出发,芯光引航”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做好就业心理建设和学习生活规划,5月5日,微电子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从心出发,芯光引航”就业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朱文拿老师主讲,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其余同学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讲座中,朱老师首先结合大学生求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压力,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就业心理矛盾和特点,并就其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列举了因就业心理压力大而导致的次生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做好就业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做好就业心理建设,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学会管理情绪,运用情绪管理ABC理论自觉地进行自我调适;运用自我反省法、心理测验法、专家咨询法等进行自我调节,并利用SWOT分析法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要针对目前的状态理性应对,确立方向,聚焦行动,整合优势,借助资源,保持状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


   本次讲座是该院2022年大学生就业嘉年华暨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克服求职择业中的困难和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培养良好的就业心理素质,保持健康的求职心态,积极主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