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五四前后,微电子学院在各基层团支部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团课学习、交流讨论、主题实践的形式,引导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承担使命、树立建功时代的青年志向。电科20-1班组织支部团员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集电21-2班通过观看微电影《重逢》感受边防战士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他们背后家人的无私与伟大;集电20-3班通过共同学习团章的形式回顾团的历史,明确团员的责任;集电20-1班共同观看了《觉醒年代》部分片段,并组织了交流研讨;微电21-2班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包饺子活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开展“百年峥嵘,岁月如歌”主题团课,增强支部凝聚力;其余各团支部也都通过专题学习五四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团誓词、回顾百年青年运动史等,引导班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从前辈的事迹中寻求奋斗动力,对标新时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该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活动有效引导团员青年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中更好的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责任,以更加高昂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