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微电“芯”青年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55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微电“芯”青年毕业生交流分享会2018级推免考研和就业毕业生代表向全院学生分享各自经历经验。学院70余名2019级同学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有300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交流分享。

推免至中科院大学梁天航同学从简历撰写、英语能力、专业方向抉择、院校抉择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希望与会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明确科研方向认真思考,慎重抉择推免至东南大学的罗文同学从前期准备、夏令营、预推免、九月正式推免攻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提醒同学们积极从专业基础课、条理性与能力、科研与竞赛经历方面打磨自己,并注意推免的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考研至复旦大学的孙洋同学从了解考研、情况分析、整体流程、考研流程、备考建议五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同学们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通过体育锻炼等方式调整状态。考研至中科院大学且专业课满分的张子彬同学着重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各门科目尤其是专业课的备考方法调剂至上海大学的王家一同学从“什么是考研调剂”“考研调剂要求”“调剂的重要时间节点”三个角度,结合自身的调剂经验给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签约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马鑫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就业准备工作”“面试经验分享”进行了讲述,希望同学们要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抓住就业的主要矛盾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签约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秦辰昊同学,从“求职思路”“简历制作”“信息收集”“面试技巧”四个角度着手,重点讲述了非技术类岗位的就业思路。签约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浩同学,重点从个人经历梳理、时间节点、面试技巧、常见面试问题四个方面对芯片设计类岗位的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

微电“芯”青年毕业生交流分享会是微电子学院芯系工大,毕业献礼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2年“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升学观,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国家的建设发展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