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学习五四精神专题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激昂五四精神,5月4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学习五四精神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以朋辈教育的形式开展。姜宇杰等4名高年级党员同学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以奋斗唱响五四赞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等主题展开讲述。

专题党课结束后,参会的党员、积极分子同学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简章,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加强学习,锻造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专题党课为微电子学院“青春芯向党,献礼二十大”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党课之一,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伟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该支部指导老师和117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