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呵护心灵”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心理防护能力,4月中下旬以来,微电子学院在各班级中组织开展“疫路同行,呵护心灵”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各班心理委员围绕“疫路同行,呵护心灵”主题,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组织团体辅导和户外素质拓展。室内活动主要针对“直面焦虑,减缓压力”、“科学防疫,守护心灵”等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查自测科普与相关负面情绪处理方法,以小组分享、心灵观影、蒙眼绘画和猜词的形式,各班同学分享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如何及时调节个人心理健康,以及发现身边同学心理状态发生起伏时如何处理等。


  户外素质拓展则以“放飞风筝,释放压力”、“凝聚心力,携心寻梦”为主题,通过趣味赋能、放声歌唱、解开千千结、放飞手绘风筝、团辅游戏(数字炸弹、大风吹、老鹰抓小鸡)等展开,以个人融入团体的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参与感,在团辅中引导同学们释放疫情压力,享受快乐生活,缓解疫情影响下学业以及生活上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该院“疫路同行,为心赋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涉及面较广,参与率高,通过走出寝室、参与团体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舒缓疫情期间的压力,调节个人心理状态,健康生活,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