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朱文拿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展示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和青春风采,5月2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该院15位优秀团员青年、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纷纷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史等主题,通过精心准备PPT做个人微团课展示。安垍朋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题领学白皮书,阐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王天池、林子菡、石文静、柯晨带领大家一起回溯了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领学团章;范苏敏结合五四时间节点,呼吁同学们做到青春初心向党,弘扬五四精神;余鑫、陈冰洲分别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告诫广大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唐浩琪、梅琳玉、王晨锐展示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张迎丽、李诗瑶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倡议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李宇欣、徐文静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悟,及围绕团员如何加强自我修养以优秀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谈个人体会。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集电20-3班安垍朋、电科21-1班徐文静获得一等奖,微电20-2班李宇欣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科20-1班王天池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电科21-2班余鑫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朱文拿对本次微团课评选进行了点评,与会老师共同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有助于激励该院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勇敢作为,彰显青春,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