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芯时代”光影放映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423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2号宿舍楼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芯时代光影放映厅活动,支部20名党员、预备党员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芯时代”光影放映厅活动分为理论学习、集体观影和交流研讨三个环节。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梁天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的主要贡献和“两弹一星”精神。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引导同学们学习并践行老一辈科学家不屈不挠、发愤图强的精神品质,加强学习,积极创新,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学贾忱浩说:“看完电影,我被钱老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具有的高尚情操所深深震撼。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更应该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革命先辈不断攀登、刻苦攻关的品质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芯时代”光影放映厅活动是学院“青春芯向党,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经典影片,在丰富校园文化同时,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