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青春芯向党,献礼二十大”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4月20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A座一楼第五会议室开展“青春芯向党,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党课第一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支部指导老师叶青青为同学们做《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主题党课。围绕“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中共一大讨论的主要议题”、“中共一大召开的意义”等主题展开讲述。最后,叶青青老师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代表着一种起航精神、根脉精神和初心精神,引领着我们党的时代坐标和航向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学徐建同学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学都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忘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生动实践,以忠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坚毅勇敢的奋斗之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党课为微电子学院“青春芯向党,献礼二十大”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主题党课第一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