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勇当芯时代青年使命 ”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学院学子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宿舍楼社区会议室开展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勇当芯时代青年使命 ”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集中收看了教育部录制播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此次课程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山东大学辅导员、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北京师范大学生主持人协会会长刘懿莹共同为全国师生讲授。他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要性、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角度诠释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交流分享环节,学院团委副书记叶青青老师围绕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一步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现实案例向同学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剖析国家安全与大学生的密切联系。

同学们积极讨论,反响热烈。2018级同学王泽彤说道:“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了解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今后我会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我相信,人人投身其中,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