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学校举行“国际类”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4月9日,校“国际类”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在翡翠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第一期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训练营学习。

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前中国驻欧洲联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马燕生给同学们作了《国际组织的分类及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的专题报告。马燕生参赞围绕国际组织的类别、国际组织的功能、国际公务员的类别和工作内容以及国际化人才全球胜任力的核心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下午,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周兵给同学们作了《国际谈判中的跨文化问题与沟通技巧》的专题报告。周兵总裁从“什么是谈判”“谈判有没有底线”“谈判的目标是什么”三个问题入手,结合丰富多彩的实际案例以及工作经验,理论结合实践,重点分析介绍了“三维谈判”的理论。

另外,国际科学理事会和联合国减灾办联合发起的灾害风险综合研究国际计划办公室执行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韩群力给同学们作了《国际科技合作的平台与主要工具》的专题报告。韩群力主任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剖析了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的核心理念和使命、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的主要工具,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析。

“国际类”能力提升训练营是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一,由微电子学院承办,旨在通过训练营的方式帮助学生提升学生国际求职能力,充分激发理工类学生的优势,提升青年学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责任感,培养出既具有家国情怀又符合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