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国际类”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4月9日,校“国际类”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翡翠科教楼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主讲专家马燕生参赞、微电子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第一期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宇主持了开营仪式。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致欢迎辞,对参加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主讲专家、参营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参营同学通过培训优化求职能力,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国际化视野,将实现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为自身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微电子学院创新中心主任张章介绍了训练营第一课主讲专家基本情况,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正式宣布“国际类”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前中国驻欧洲联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马燕生老师给同学们作《国际组织的分类及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的专题报告。

第一期“国际类”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总计招收了43名学生,训练营旨在对接国际组织用人需求,充分发挥理工类学生优势,创新培养选送机制建设,提升青年学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责任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并符合国际组织需求的复合型国际组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