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同芯协力,共同战疫”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和蔓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3月25日-4月5日,微电子学院在本科生四个年级中以自然班为单位,共开展了28场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课前自学、辅导老师讲授、学生分享等多种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多元教学方式,围绕“解读政策法规,强化底线思维”,“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护意识”,“遵守网络文明,提升网络素养”,“加强生活学习指导,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四个模块的主要内容,深入讲解近期教育部、安徽省和合肥市相关文件精神和防疫政策要求,解读学校最新防疫举措制定的出发点、立足点和落脚点,结合各类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充分意识到当前形势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端正防疫态度,掌握防疫知识,合力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疫情当前更显青年担当。此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护意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以“第一责任人”的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主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