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赓续青春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侯晓云    来源: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重温渡江战役的红色精神,实地感受英雄们和名人们的信仰,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精神力量,2021年10月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组织积极分子班、发展对象班学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名人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赓续青春使命”国庆主题实践活动。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目光炯炯,神态严峻,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着百万雄师过大江。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翔实地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场景,仿佛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危难之际,无数革命先烈挺身而出,为了国家与人民的未来,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同学们或是驻足阅读史料,或是与其他学员积极互动,宛若身临其境,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也对渡江战役的经过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守初心赓续青春使命。历史人物凝聚的是文明记忆,历史事件昭示的是民族精神,历史精神引领的是见贤思齐,历史传承寻求的是背后的精神缅怀。在名人馆中,同学们一同缅怀历史先贤,感受安徽人文地理:中华民族祖先巢氏筑巢的故事图景,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统典故,淮南王和华佗的流传永世无不叫人惊叹。近现代展厅中,邓稼先、杨振宁为国贡献的感人实例,更是让同学们燃起了工业报国之心,树立起坚定的青春使命。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积极分子班学员吴安泽昊表示:“展馆中的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这次集体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有的生活,明确使命担当,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发展对象班学员王天池表示:“时时处处见贤思齐,通过名人馆的参观我真切感受到一代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也激励自己要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做到严以修身,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国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史,瞻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继承和弘扬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扎实学习,奋勇拼搏,用实际践行自己的工业强国之志。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积极分子班、发展对象班学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积极分子班、发展对象班学员参观安徽名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