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传薪火 迎校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侯晓云    来源: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传承老一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重温工大的发展历史,点燃新一代学子的工业报国之志,10月7日,恰逢合肥工业大学76周年华诞,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办了“爱校荣校铭于心,强国报国践于行”传薪火迎校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弦歌一路高声唱,青春如火好时光。2021年,中国共产党正逢百年盛世,在这举国同庆的国庆日里,合肥工业大学也迎来了校庆日,7日上午,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东风广场上齐唱《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尽管十月的庐州秋意正浓,但丝毫没有褪去同学们为学校唱响生日祝福的激动心情。“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歌中的谆谆教诲,同学们字字牢记,字里行间激荡的歌声中,无不流淌出每一位新生对合肥工业大学的热情和展望。校歌余音未了,队伍中走出三位器乐演奏的同学,他们用手中小小的乐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语言,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三重奏,镜头中传递出的自信与美好,更让同学们坚信祖国和母校的未来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生齐唱校歌

培育万千栋梁,志在祖国富强。7日晚上,该院于翡翠湖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爱校荣校铭于心,强国报国践于行”主题班会。正逢校庆日,学校官方更新上线了VR校史馆,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线游览了一篇篇合肥工业大学的沿革历史,见证了一件件工大荣誉,更在心中牢记了一位位传奇又伟大的工大人物。

同学们观看VR校史馆


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校史校情

同学们观看视频后,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动,纷纷上台畅所欲言,共同表达为合肥工业大学庆生的激动之情。应用物理学21-01班的少数民族同学卢航果说道:“我很高兴自己能进入合肥工业大学学习,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从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我也愿意为更多的同学服务,成为更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1-01班的赵梓旭同学分享:“四个月前同学们走过了模考、高考,一路披荆斩棘,如今才能在合肥工业大学里与同学们相聚,我们更应牢记学习的重要性,在国际竞争激烈的今天,作为学习集成电路的一名学子,更应学习各位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发奋图强,奋起拼搏,与合肥工业大学一道共同见证祖国的美好未来。”



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学生的爱校荣校动力,更好地培养了同学们“主人翁”意识,有利于引导他们严格要求自我,怀揣工业报国的志向,努力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