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心连芯、话团圆、促发展” 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    浏览:    打印

2021中秋佳节之际,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展了连芯、话团圆、促发展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各年级分别开展了人圆月圆中秋节,千里万里共婵娟少数民族学生中秋传统文化座谈交流会、携手同芯,就业同行主题中秋座谈会、中秋欢乐运动会转专业同学见面会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经典魅力、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成长发展内生动力。

921日上午9点,人圆月圆中秋节,千里万里共婵娟少数民族学生中秋传统文化座谈交流会于科教楼A17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2021级辅导员和24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交流会上,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讲述家乡的风俗文化,围绕家乡中秋节的风俗习惯、美食和歌曲、入学以来的体会和感受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节日情感。各民族同学以诗词接龙的方式,回味了歌颂明月、中秋的诗词歌赋,部分少数民族同学更是以自己民族的语言和歌曲为老师和同学们传递了节日祝福之情。活动最后,辅导员侯晓云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唱《但愿人长久》,师生在优美的旋律中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人圆月圆中秋节,千里万里共婵娟”少数民族学生中秋传统文化座谈交流会

921日下午4点,携手同芯,就业同行中秋主题座谈会科教楼A1706举行2018级辅导员叶青青、陶候以及29毕业班学生参加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围绕就业形势、招聘信息获取、岗位选择、地区待遇等方面积极讨论,叶青青和陶侯两位老师给予答疑解惑,结合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工作,帮助学生们明确就业身份,提升就业能力,打开就业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定位,会更加从容而有针对性地去面对之后的秋招,对了解整体的就业流程以及做好自身的就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携手同芯,就业同行” 中秋主题座谈会

921日上午,趁着中秋假期2019级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欢乐运动会。在羽毛球场上,随着选手们手中的球拍不断挥动,羽毛球就像一只白鸽,在空中往来穿梭;在篮球场上,寝室篮球争霸赛正在举行,同学们意气风发,抢断、运球、起跳、投球一气呵成,场边时时爆发出热烈的呐喊声;在体育馆里,同学们还开展了两人三足”“兵乓球接力等多个趣味项目,欢乐的笑声传遍整个场馆。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中秋欢乐运动会”活动

920日下午,2020级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转专业同学见面会。见面会伊始,5位新转入的同学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其余同学也分别简要地介绍自己,这种相互的介绍虽仅有只字片语,却也使新面孔与老面孔之间建立了初步的印象。接着,通过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等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促进转专业同学进一步融入集体之中。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小配合、有趣的小节目将活动现场这种欢乐、热闹的气氛推向了巅峰。交际舞,套马杆等节目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开怀大笑。在这个中秋团圆的日子里,原专业同学们从与新同学相识到互相打成一片,共同在中秋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0级开展“转专业同学见面会”活动

此次连芯、话团圆、促发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团结各民族同学、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和节日祝福,引导同学们在体会集体温暖的同时,学会感恩,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让同学们在彼此熟悉之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继承和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孝敬父母,感恩师长,团结同学,将优秀传统文化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