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8-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强化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建三支暑期“三下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内容涵盖支教关爱服务、科技支农帮扶和红色教育实践。
   7月10日至18日,学院关爱白血病儿童服务队在吴夹弄开展心理团辅、课业辅导和健康常识教育等服务。心理团辅以心理游戏为载体,培养患儿积极心理品质,关注患儿心理健康。课业辅导结合患儿自身情况,搭配手工培训与兴趣扩展,聚焦患儿学前教育。健康常识教育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为患儿及家长普及用药常识等知识,关注患儿日常护理。该团队还在校内组织手工艺品爱心拍卖,在腾讯WE救助平台发起公益募捐,为患病儿童筹得近3000元善款。该团队获评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被“合肥热点资讯”(新浪微博)等媒体报道。
  

   7月中下旬,学院研究生团队走访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药企,针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情况展开调研。通过参观、座谈,队员们了解到针对国家食品与药品管理总局强力推行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各家药企都给予了乐观的态度,希望能够抢抓机遇,进行有效的转型,布局各类新药,从而保持企业的持久竞争力。团队成员反映,本次调研不仅获知了来自一线的专业知识,更意识到专业之外应该具有责任感、大局观和核心创新力。
  

   8月中旬,学院红色教育实践团前往金寨进行调查学习。团队走访了金寨县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等地,并针对红色文化宣传、旅游景点建设等情况对游客和商家进行了问卷调查,努力做到多角度、深层次了解革命老区现状,切实感受并宣传红色精神,使红色文化在青年学子中影响更加深入。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方式,也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子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走访调研增长才干,积极践行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了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