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6    作者:    来源: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8月25日下午,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典礼在翡翠湖校区五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此次入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查学强教授主持,学院领导、部分导师以及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典礼。

首先,由查学强副院长宣布典礼开始,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导师。刘健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了对2016级研究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勤奋、好学、严谨、创新、尊重。他引用古希腊先哲亚里士多德的话:吾爱吾师,吾爱真理。吾爱与吾师并行不悖,吾爱与吾师合二为一,吾师教会吾爱,吾爱让吾师永存,这才是良知与智慧传承。

导师代表查正宝教授在发言中对16级研究生提出了“三心”要求。一是要有感恩的心,要懂得感恩老师、同学、父母。二是要有进取的心,要对人生有规划有目标。三是要有平常心,遇事不急躁。

随后,新生代表刘丽华同学代表2016级新生对我院领导、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作了规划和期望。老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詹美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对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实验,做好三年的规划,从而使自己接下来的三年值得回味。

最后院党委书记姚日生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指出研究生应该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趁着年轻,勇闯天涯!他强调研究生不要以简单毕业为目的,要重新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控制自己的欲望,提升自己幸福生活的能力。

本次典礼的顺利召开代表着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注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也昭示着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