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茶之韵”美育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葛永莉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11月1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茶之韵”美育主题沙龙,学院“茶道与茶艺”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沙龙由“茶道与茶艺”工作室学生负责人袁雪主持。

活动伊始,工作室指导老师葛永莉从工作室的申报背景、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方面对“茶道与茶艺”工作室进行介绍,并从工作室所肩负的育人使命出发,提出工作室力求实现“氛围营造、净化心灵、内外兼修”的建设追求。

随后,工作室成员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示范。伴随着古筝《四段锦》的演绎,现场观众如置身在优美的山水之间,悠扬的琴声令人精神爽朗。这时,优雅的茶艺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无论是温壶、投茶、侯汤、冲茶,还是刮沫、淋壶、烫杯、出汤、斟茶,无一不体现出中国茶道精神中的“静”和“美”。成员们悠闲围坐,品茶之清雅,听琴之音韵,分享自己的感触和心得,自然流露出浓浓温情。

表演之后,工作室专业指导老师杨培周副教授对茶艺表演进行点评和指导,并表达了对工作室后期建设的美好愿景。

此次沙龙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茶道与茶艺”工作室后期建设,引导学生提升欣赏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营造优雅的美育教育氛围,以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