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葛永莉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校育人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食品学院组织举办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课展示活动,学院第66期预备党员班100余人参加。

活动前,学员班十组成员围绕“七一”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形成8分钟微课展示PPT课件。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逐一展示。

授课中,学员代表们进行深入领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大成就”;以陈乔年、陈延年、黄文秀等不同时代青年的事迹,阐明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给予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并以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探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终究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学员们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是共产党人奋斗的主题,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中,就应该以坚定理想信念来增强志气、以培育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来增强骨气、以提升学习本领来增强底气。

展示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研究生赵宝柱同学在交流中表示,理论学习的终极目标是做到知行合一。他认为在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程中,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应主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担当、作为。

此次主题微课展示活动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预备党员班主题讨论的创新形式,更是学院践行学校“建党百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学院始终严把党员“入口关”,积极引导学生从思想上入党,扎实做好党校培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