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启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要求,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创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和管理,5月10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月启动大会。校党委学工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14级、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大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锐琴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宣读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同时要求全体同学要常怀敬畏之心,从敬畏法律开始,积极参与学院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各班级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相应活动,全体同学要主动学习,自觉遵守,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广海结合一些具体的法治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强调了青年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该院党委书记李学斌在讲话中指出,法律与道德作为社会规范最主要的两种存在形式,以其各自特有的作用与方法调整规范着人们的行为。党的十八大明确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同时,更要提醒大家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能突破。他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专项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认识,将法制观念和法律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同时,要进一步明规执纪,将纪律挺在法律前面,齐抓共管,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中国公民,不辜负家长及党和人民的期望。

最后,与会同学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一名遵纪守法,有道德讲文明的合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拉开了建筑与艺术学院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还将开展主题班会,主题知识竞赛、知识讲座、新媒体“明法晰理”法制教育专栏等系列法制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宣传法律规范,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广大同学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为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成长成才,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