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启动“筑梦之旅•心艺随行”5•25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寝室、和谐校园。5月20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筑梦之旅·心艺随行”5·25心理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该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联络员出席。大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大学生发展与辅导中心主任王锐琴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锐琴就《建筑与艺术学院“筑梦之旅·心艺随行”5·25心理活动月教育方案》进行了布置;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结合近些年来发生在校园的个别案例,分析强调了宿舍同学关系对大家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学习掌握一定的知识,履行好责任,强加沟通交流,互相关爱,保障信息畅通,共同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

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校心理咨询中心朱蓉蓉对与会同学进行了“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的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从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早期识别等方面展开。朱蓉蓉结合具体案例,强调“生命比承诺重要,生命比学业重要,生命比面子重要”,并希望心理联络员在工作开展中做到“自助、助人、互助”。

本次大会拉开了建筑与艺术学院5·25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还将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室友寄语等实操性活动,旨在通过本次5·25心理活动月的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加深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理解,对心理知识的全面认识,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校园和谐氛围。

QQ图片20160523085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