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创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和管理,519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中午,在食堂广场前,学院布置了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讲解了学院此次活动的内容及主要目的意义。同时,通过展板、法律知识问答、横幅签名、书写遵纪守法誓词等形式,深化法律意识的宣传,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牢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纷纷在横幅上签字、认真答题,争取做到知法用法,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和谐社会。

在校内进行法律知识宣传的同时,“合工大建艺”微信网络平台同步开展“明法晰理”法制教育专栏。定期推送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大学生犯罪预防,校园防火、防盗、防骗等问题,通过法律案例分析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据悉,学院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法律教育宣传工作,使广大同学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成长成才,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