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建筑学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师生交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5月25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在建筑学系办公室成功举办建筑学专业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该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师生们面对面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中开始交流。同学们相对较为感兴趣的问题总体分为三个方面:考研、就业及专业课设置,其中考研与专业方面的问题最为集中,包括“考研与就业之间关系的处理”、“如何理解现代城乡建筑的发展”、“如何处理方案相关的问题”等。

任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新形势下建筑学就业未来的走向,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建筑学的定位。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从事建筑学相关工作所需要的能力。有老师结合往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给自己定好位,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不要盲目随大流,尽量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及性格特点确定今后的目标。有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建筑历史方面和对其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交流,语言生动幽默。还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给同学们指出同学们需要加强实践,从实践中获取知识,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既有利于学生深入理解学院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目标,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