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艺学子赴多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本院学生赴多地开展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至21日建筑与艺术学院以“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学习先辈优良传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河南新县,参观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烈士陵园等,走访示范村,拜访村委会,奔赴光荣院,看望革命老人了解前辈的革命故事;同时进行了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宣传活动。

    

    7月19日至23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爱国情·边疆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沿着祖国的边境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调研了中俄重要的贸易口岸珲春口岸和张鼓峰战役博物馆,走近驻防官兵,领会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同时在延边博物馆开展了调研活动,了解历史,展望未来。

 

    7月18日,建筑与艺术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红色教育实践团队到达延安市开展实践活动。在延安大学调研窑洞文化,在枣园革命旧址感受革命情怀,在八一敬老院,慰问革命老前辈,最后实践团队前往杨家岭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延安这个城市的氛围和文化。

 

    7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赴沂蒙山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目的地,先后前往“沂蒙六姐妹”住处野店站燕庄村、蒙阴县政府等进行调查走访,感受沂蒙山区红色文化的洗礼。后期将按照计划进行相应实践活动。

 

    作为高校素质教育有效载体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深远。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据悉该院后期将对社会实践相关成果进行广泛宣传和引导,切实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

444.jpg

4-30.jpg

   IMG_0771.JPG

IMG_0841.JPG